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Gumdam Seed-D重制——島主的動漫黑歷史﹖﹗




話說上年聽到Seed重制的消息其實都頗開心,因為筆者一直都沒有完整地把Seed看過一次。記得當年TVB播的時候筆者是中一,放學馬上回家就是為了看什麼「機動戰士特種計劃」。那時候,家中只有一台電腦,還要是用電話線上網,更最重要的是筆者沒有上網找原裝日版來看的概念。

到Seed-D在日本播放的時候,筆者已算上中三,那時總算有自己的個人電腦。在同學的介紹下,筆者才知道日本在播新一季和那裡可以找到字幕「珍藏」下來(你明的)。筆者所謂的黑歷史,不計到戲院看的數碼暴龍,Seed-D是筆者第一套所看和「珍藏」的日文動畫。筆者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基拉大魔王……

(按圖放大)

細心看過Seed重制的話,應該會發展他們都算是下過苦功而不是隨便把畫面拉成16:9就算了。筆者留意到的有以下幾個︰一、那些崩壞的樣貌和上移的髮線都得到改善。二、全新的ED和部分歌曲重制。三、部分的戰鬥畫面都重畫了,不過後期「招式卡」問題沒有什麼大改善。主要改了的有Freedom舞降劍時的全彈發射不同了,還有就奧布防禦戰改以Prefect Strike Gundam型態出戰。

到了Seed-D重制,理論上都應該離不開以上所提過的幾點。假如有到過官網的話你還發現Destiny換了個新模樣,最為明顯就是背翼的不同。不過無他的,還不是他們一貫的騙財手法,新模型。不過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筆者其實又沒有什麼好說。Seed-D爛已成事實,因為基本上故事改不了,可惜的路人真注定要讓位給基拉,因為他連一個上季主角都殺不了……

Seed-D沒有什麼特別新聞的話基本上都只看不會再寫文,就在重看的同時再讓筆者再回憶下舊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