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9



一早該做的事,今話總算補回,可以說得上是L-ELF的功勞。MODULE 77(簡稱77)終於擁有一個像樣的防禦外壁,還有火炮還擊。哪之前的攻擊呢……是上校無心進行攻擊﹖筆者說這樣替這番開脫吧,只希望所謂的漸入佳境不是錯覺來的。在L-ELF的帶領下,這樣才是真的的「國家化」,一個有系統運作的團體才有可能和一個國家、軍隊為之對抗。

兩個新任駕駛員,山田雷藏和犬塚久間,他們都不是什麼意外的人選。簡單點評一下現有的四人,先由可愛的主角晴人開始。作為ヴァルヴレイヴ I(簡稱VVV)的駕駛員,他最初只為了復仇,後來發覺回不了頭而且被加諸「英雄」到其肩上。典型的機人片主角模樣,為保護大家而戰,卻沒有明確實行的方法,只能依靠L-ELF的幫助。
咲,單純希望成為名人而成為VVVIV的駕駛員,因為過去的事而希望被世界所「記住」。可是,實際戰鬥時情緒不穩定令她成為四人之中的最大弱點。
雷藏這開始就是一個「胖虎」的模樣,還代表過不再希望有任何人在他面前死去。以武力解決問題就是他一向的性格,擁有良好的駕駛能力也很正常。
至於久間,愛娜的死明顯為此鋪排。由愛娜死後他便希望得到復仇之力,卻從開始就被敵軍射傷。之後更被L-ELF說教復仇無用。可是單從組槍更快、控制炮台,實際上根本也沒有保護到什麼。確立自己真正的目標,就是L-ELF說話的意思,真正為自己(目標)而戰。而愛娜的唇語筆者看不懂,但從上文下理看大概就是不要為她再消沉去。

直至第九話,登場的VVV有四台,筆者比較喜歡VVVIII,如果最後那八手拿的是光劍就更愛。VVVI看樣子是平均型,沒有那一個過熱絕技的話可以說是最弱的一台(也不清楚其他樹有沒有),最會耍帥的樣子。至於下輪駕駛員選舉的話,翔子應該是大熱,L-ELF不太像會坐上去的樣子,大概只會等基友來咬他。

這話未到一半,筆者就已經猜想得出L-ELF想幹什麼,因為那兩台沒可能在L-ELF的指揮下無謀地衝上去。 不過也算是個合理的開展吧,他們遲早都要坐上去VVV,更何況之前都提過這學校的學生應該都是為VVV而被選擇的。


然而,天真的筆者竟然相信了貴生川巧是個老師……也對的,那有老師會這麼快了解一台陌生機械人。在之前的地下研究處,L-ELF證明了自己之前的想法,下話大概還會再解釋一下。不得不提的,原來在機庫的是VVVIII至VVVVI,晴人的是VVVI,在地下不會動的是二號﹖上校的血族、駕駛員突變的體質、VVV上的AI(﹖),所謂改變世界的系統究竟是什麼,看來終於又順理了一點。

最後不得不提那不斷吐糟的副官,這相聲筆者不太受落,可以繼續努力回去練練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