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進撃の巨人 03

來到第三話,沒有可愛的巨人,只有可愛的三笠(無誤)。劇情發展到艾連等人加入訓練兵團,艾連因為過往的經歷立志加入調查兵團消滅所有巨人,卻發現有人希望派進憲兵團從而到內地去。這也是艾連之後所提到的矛盾,越有能力的人卻越能遠離前線去(憲兵團是成績好的人才有機會進的)。

在立體機動裝置的測試中,胸懷大志的艾連沒辦法做出基本的穩定動作,就算別人沒取笑也沒可能過得到自己心底的一關。適應測試過不了的人,最後只落得到開拓地工作。之後的最後測試中,艾連成功穩住了數秒,單靠他的意志力成功做到了,超越了他原來裝備上的缺陷。

當然你也許會說,主角威能萬歲,難道他在這裡說連訓練兵團都入不了﹖嗯,情節上是對的。不過,更重要的是從這簡單的測試中(連阿爾敏也成功),突顯出主角艾連的性格,那種超人的意志和堅持。

訓練兵團中順理成章地成為艾連的好戰友,在之後的劇情也會佔一個重要的位置。不過,就算筆者已經看過漫畫,記住那些角色的名字也有一定難道。一、作者的畫有點爛,二、作者派便當的速度太快,剛出現的角色轉頭就在巨人的口裡……

提到畫面的問題,作者也自嘲地說︰「動畫才更像原作。我根本就是個不懂作畫的漫畫作者。」有這樣的自覺是好事來,不如就借動畫化的機會向製作組的人取經吧。難怪有人看動畫時會認不出是什麼角色來……筆者也不記得那些女生的口紅是漫畫原有還是動畫才加上去,因為看漫畫時早就無視了畫功。

最近MAD最紅大概就是進撃的OP,動畫是否神作或許言之尚早,不過其OP已登上萬能KEY之列,筆者也給狠狠地洗腦了。下一話,大概巨人又要出來玩了。

巨人臉發現,下為對比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