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5


今話,應該算是完美地將筆者的一切憂慮演繹出來。獨自後的一星期,學生會似是條理地管理著MODULE 77,實際上只限於日常生活。整個MODULE剩下兩個成人,包括之前和翔子一起的原來是個物理老師來,筆者都誤會了。本身這些人就沒有能力管理及運作一個MODULE,更不說政治層面上的管治。

故事勉強解釋ARUS為何按兵不動,可以政治最為人所熟悉不就是其虛偽和無恥,世界上一大勢力因為大選就什麼都做了。現實世界中,世界警察美國不就是最喜歡將事情先斬後奏然後再包裝美化。假意和學生和好然後一個手雷放到引爆,這樣他們就什麼籌碼都沒有。

再退一萬步說,就當ARUS是紙老虎,多爾希亞呢﹖之前都交代了ARUS的軍隊都差不多全滅,MODULE的戰力只剩ヴァルヴレイヴ ,若然得不到就破壞它,直接破壞整個MODULE。多爾希亞如此尚武,甚至做好和ARUS開戰的準備﹐就算是殺死學生又有何問題﹖再說假如他們要把ヴァルヴレイヴ交給ARUS,能夠離開MODULE嗎﹖一個反威脅交出之時就殺死他們父母家人甚至是整個MODULE上的人,他們又做得了嗎﹖

翔子的率直直的可以起到這麼大的作用﹖究竟是筆者把政治看得太複雜還是製作組看得太簡單。故事的確突顯出個別角色的性格,如咲,不過故事偏向先說自話。說歌那一段,筆者看著都呆了,感覺上很突兀。再者,感情線的NTR一早就已經預視,咲打從第一話開始就是主動得嚇人。反正晴人最後還是和翔子一起,咲都是留給筆者的www。至於發現更多ヴァルヴレイヴ以及L-ELF的意圖不明,預告中下集出現了新機體自會解釋。

筆者不能接受這話的表現,劇情不但是過急而且是解釋不了,假如這是腳本先生的習慣,大概筆者只能為這番默哀……

另外,筆者已入手OP的FLAC,暫聽和之前聽過的FULI十分相似,只是當然兩段歌詞有著不同。因為過份洗腦,筆者也給不了什麼客觀的意見。沒記錯的話,單曲會在5月15日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