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09



嗯,今話可以算得上是虛淵玄的解答時間,將之前一切的伏線問題都說個明白。當萊德要入那個「老巢」的時候,筆者完全沒有想像過之後的情節會給予這麼大的震撼。剛進去打的那個大,就算是故意營造了的緊張氣氛,也沒有什麼大不了。誰知之後出現的希迪爾斯幼生體,真的嚇了筆者一跳,因為那不就是很像人類的初生胎兒,心裡馬上聯想到不少東西超越之前所思所想的局限。

到開始播放影片的那一個部分,絕對是這話以至這番的一個高潮位,對萊德來說就像是打開了禁忌的盒子——潘朵拉,不論是筆者和那世界的任何一個人,這資料都是絕對的衝擊性。當年人類在冰河時期重臨而離開地球,原來只是真相的一小部分;那些希迪爾斯,就是當年的人類中提自發進化派,EVOLVER。就如現今社會利用基因改造食物,製造一些能抵抗不同極端天氣的植物,當時的人類也希望以改造自己身體去適應宇宙的環境,達致移民宇宙的可能。

哪所謂的敵人為何物﹖不用爭論地球的鯨魚鳥賊其實只是 EVOLVER 製造出來「矯正體」,宇宙中的希迪爾斯就是 EVOLVER,也「應該」都是人類。不知道怎樣才是合適的界定他們是否還是人類,除下「道德」的面具後,這些傢伙只不過一群希望局於宇宙而改變自身的物種。就算其他人怎樣不同意,其實也無必要訴諸武力。因為勝了只不過代表你的武力比對方高,不代表你比對方更有說理。

可以看得出同盟沒有打算和這些人類的分支再進行什麼溝通,反正把他們當作外星生物侵略,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把他們消滅就夠了。宇宙戰爭,只不過是仇恨之戰,筆者看著這戰爭只覺無謂。先不理當年誰對誰錯,大家到現在都擁有了宇宙生存的能力,已經脫離了太陽系這個窄小的宇宙空間。為什麼還是戰鬥﹖各自找個地方生活不就可以,還打什麼﹖在宇宙生活都不易還挑起戰爭。這宇宙之大不可能就只有他們這兩個物種,生於同源的都不懂得共存,當有真正的外星生物出現,真的要見一個殺一個﹖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光蟲、銀河道和鯨魚鳥賊應該是有點關係,不知會否那些傢伙原來就是一直幫助還居住於地球的人類(當然是人類進化的),這就好看了。虛大總愛把矛盾玩弄於他作品之中,就是這樣才令覺得他的作品好看,比其他的更能引發思考。

其實今話要說的東西可以很多,筆者都只說了心中意見,可能不盡不實,歡迎討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