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1 - 02


一套筆者差點錯過的新番,大河內一樓和SUNRISE聯手的機械人動畫。腳本的大河內一樓,近期比較出名的作品有反逆のルルーシュ和ギルティクラウン,而首話也看到那兩套動畫的影子。主角都受到一些想法和說話所影響卻又無能為力,然後在拯救、救贖他人時取得力量。這個梗似是重重覆覆,卻又強而有力地開展故事,畢竟後頭的故事有趣就夠了。

除了是腳本令人期待,筆者一看聲優陣容簡直就令人雙眼發光。多爾希亞軍方面,有筆者曼愛的福山潤,還有官野真守、小野大輔、水樹奈奈。而學園方面,也有戶松遙、茅野愛衣、中村悠一、堀江由衣。反而主要的角色用上了筆者不太懂的聲優,希望經過這兩季之後可以令筆者愛上你們。

那個機體ヴァルヴレイヴ 設定有點創意,熱度超過100就會停機,到達666魔鬼數字就可以進入類似火鳳凰重生的狀態。而晴人則似被改造成可以與身體分離的精神體,身體變成不死,還可以將精神轉而到其他人身上並使用他們的技能。不過,晴人駕駛機體的技術令筆者有點懷疑。假如設定是改造後就得到技術的話,沒有問題,可是卻被艾利艾爾弗看出是新手來。對,就是新手,就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坐上去都能打敗多爾希亞軍隊,要是筆者坐上去大概未站起來時就領便當了。


再要吐糟的話,艾利艾爾弗要脅持流木野咲,幹麼不是把槍指著她。根本就變態想抱住咲,把她還給筆者,長髮就是筆者的。

不得不提,那就是鏡花先生之前介紹這番提到T.M.Revolutiom和水樹奈奈合唱的OP。筆者初聽時不太喜愛,不過聽多幾次便愛上了(迷之聲︰不愛還聽多幾次,你是個M來嗎﹖)不過怎樣也紅不過進撃的OP,也不可能趕上其洗腦的功力。
首兩話故事設定大概都描寫出來,從畫質效果上來看還是值得等它作兩季番。雖然筆者很少看這些原創機械人動畫,不過從首兩話的表現來說筆者頗推薦大家看這新番。



2 則留言:

  1. 100至666之間沒有戰鬥力的兵器,誰得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機師辛苦,讓他有時間(永遠)休息,用心良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