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3


故事來到第三話,筆者感覺這番還沒有走上筆直的劇情發展,只是不斷地介紹更多的學園人物、世界觀、設定……簡單來說,就是亂。學生會和二宮高日等人,不斷穿插在這三話之間,可是他們卻沒有對故事來向有什麼,也暫時不見用一言兩語來強調他們的性格有何用處。對於故事一開始就離開日常校園向,著重於晴人身邊朋友會更好。小路晶這角色在筆者眼中才算是成功的角色塑造,起碼筆者知道她是個沉迷於電腦的高手。

由第二話筆者已經留意到那個類似推特的交友平台,時至第三話晴人已擁有七億好友,成為ARUS議員口中的英雄。情況有點和罪惡王冠中的集相似,主角無心但旁人有意,所謂的力量只是形象被他人所用。晴人為著復仇而渴求得到力量,翔子其實還生存而且他也是個希望和平不好紛爭的人。再者,晴人的力量還有太多的不明因素,那個類似吸血鬼狀態不能受控,他自己也不能接受變成異於人類的事實。除了當英雄的覺悟,正如魯魯修所說︰「只有被殺覺悟的人才有資格去殺人。」,還有王之力量所帶來的孤獨,不能承受力量背後的一切即難成大器。

L-ELF今話展示出其「一人之師」的強大力量,引用友人的話就是擁有魯魯修智慧和朱雀武力的人,最誇張就是那不知從何而來的導彈攻擊。因為沒有L-ELF的背景資料,所以不明白他為何要找晴人去對多爾希亞掀起革命,而且還要締結契約(好基友,不要麼﹖)。這些問題應該會下一話全部解答,而那個之前和翔子困在一起的博士也是時候出場解釋一下那機體和機關的事情。

筆者想不到之後應該怎樣繼續他們的校園生活,這樣就看腳本的功力如何,這話的鋪排零斷分散,實令筆者不太喜歡有待改善。

     不解釋

2 則留言:

  1. 我倒覺得機體的事會被留到很後的地方
    到時應該會把第一集的伏筆一併解釋(使用條款中必須聽機關的命令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感覺是製作組想以最少的時間交代最多的事,原來的設定種種都未看過明白,轉頭又觸發新的劇情發展。雖然動畫會分成兩季,然而害怕這季就被過多的設定、不同引子、伏筆所淹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