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進撃の巨人 01 - 02


這套新番的名字早就在某漫畫網站看過,知道應該是一套不錯的漫畫但沒有興趣去看(以為是一套神話和巨人的漫畫),在好奇心驅使下就看了第一話。誰知,這番和筆者心目中的想像相差太大,出奇地好看﹗

世界觀簡單,很快就令筆者引入他們的世界當中,超大型巨人出現時的絕望、那種極大反差的高潮,還有巨人滑稽而叫人諷刺的臉。主角艾連希望探索世界的渴求,巨人的一腳就將它毀滅,別說要到外面去現在就連他們原來的土地也給失去。艾連失去家人、失去希望,繼而希望毀滅所有巨人,最後卻成為另一諷刺。 


 
看過第一話,筆者馬上追回漫畫,故事緊湊只是畫功還有不少進步空間。還好製作成動畫之後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巨人們的畫功更為不錯。期待之後動畫應夠表現出片頭時所展示的流暢戰鬥場面。這番和另一套漫畫火星異種都是爆漫王當中所謂的邪道的王道。巨人和那些小強都長了一副滑稽而令人生厭的臉,或許是這些漫畫的吸引力吧。

故事當中的世界觀,其實不就是和我們的現實相同,甚至就和現在的香港一樣。當大多數的人都在說求安定、求穩定、希望繼續所謂的經濟繁榮。我們也必須想想,那一百年看似堅固的城牆和那五十年不變的承諾鈔別何在﹖我們先不去爭取選擇放棄,到巨人來到的一天還來得及反應嗎﹖

最後不得不提的,當然就是這番的OP。那曲風完完全全能夠配合到動畫,單聽前奏就已經令人燃起來。
歌︰紅蓮の弓矢、唱:Linked Horiz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