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4


正如筆者於前文所言,故事來到這裡就看作者如何自圓其說,畢竟他們夾在世界兩大勢力中間。以ヴァルヴレイヴ來同時威脅雙方而自立為國,的確可能是L-ELF計劃之外可行之策,這樣做猶如走鋼線的玩命之舉。似曾相識的計劃,在魯魯修R2中也看過相似的,可是這些學生真的有足夠的能耐走局棋嗎﹖

今話重點明顯放在翔子身上,先鋪排她發現會長妹和ARUS的秘密,卻因為守住某些原則犧牲自我(清白之身﹖)。而她就是那種當危難迫在眉睫之際會挺身而出的人,第一話去救車上的人也證明了這一點。老師道出翔子就是吉奧爾總理的女兒,彷彿把她的一切舉動都說通,來得太過理所當然。筆者之前已提過,這時已經是國與國之間角力,就憑你一人之力﹖吉奧爾整個國家以至她父親的面子都放到那裡去……角色方面,來到這一話表現總算來得自然,以往的勾畫也不如這話角色的表達和作用,算是捱出頭來了。

L-ELF口中提到某計劃,有晴人合作的話就能提早五年完全。A-DREI在任務中曾被稱作王子,筆者直覺推斷L-ELF也可能是王子,而且和片尾出現的白髮女孩有關。越想越覺得走向有點和魯魯修相似,不過這絕對不是筆者所希望。L-ELF和翔子都已經各自展示其實力,之後大概就是看有勇無謀的晴人如何從他們二人的建議中選擇。

至於晴人的能力,機體性能解說筆者也不急性子了,反正劇情部分還來得重要,等待那適當的時間吧……筆者不懂MODULE和學園的構造,肯定的是分離後也能獨立運作,變成巨形飛船類物體,總之下話應該會說個究竟。最後,不得不抱怨L-ELF為何不是福山潤,那笑聲不就是魯魯修遇到星刻時的反應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