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7 - 08


老實說,筆者沒有在故意找這番的麻煩,只是偏偏越看越多的犯駁、超展開,還有些叫人受不了的人物性格。筆者最喜愛的動畫應該就是Code Geass,對這番抱有期望,然而到現在貌似是失望居多。

L-ELF總算再次出現,一來就是要脅迫晴人和他合作,利用學園——國家成為他的工具。他能夠控制學園,道理上也能說得通,畢竟大家都放任了這傢伙好一段日子,怎樣說也總比那來的飛彈說得合理。唯一問題就是咲打算對抗L-ELF卻拿起刀來而不是去咬,所謂的秘密真的這麼重要,你又知道他接下來不會做什麼壞事﹖

這兩話看畢以後,L-ELF的背景大概也明白。他一直都希望拯救幼年時救他一命的皇女,而他自信和晴人合作的話比和他的基友A-DREI王子更快完成計劃。所謂的計劃可能是創造一個新的時代,以或者只是很簡單希望救皇女出深宮。A-DREI對L-ELF的執著就如魯魯修當日希望朱雀能夠加入一樣,可惜後者一樣都是自信另有出路。

   這話是你說的…

看到他們二人相遇,筆者不禁想問,假如能夠潛入不如直接多派些人佔領,甚至不用像第八話這樣明刀明槍的做。晴人或許是最可憐的一個,L-ELF好一個孔明他就一定不會射中頭的嗎﹖不會死的嗎﹖那討厭L-ELF的胡鬧傢伙到頭來就是為了鋪愛娜領便當而出場,他就不能射一下控制室又或者直接搶機嗎﹖之後L-ELF的預言術也太誇張,多爾希亞軍每次遇到一員損傷就會放棄進攻,完全沒有道理可言。

不過,筆者反而認為第八話故事算是比之前的合理不少。首先,戰術上的邏輯返回正常,終於有士兵直接攻上MODULE去。然後晴人請求L-ELF也是預料之中,但非常合理通順地用上之前七話所有的鋪排。反而會長舉動令人摸不著頭腦,明明老早大家就獨立成國家了,還滿口學園學生、法律種種好像一直還未搞清楚狀況的樣子。

這話的最大亮點絕對是開槍射擊MODULE,令海水流出同時解決內外問題,總算讓筆者看到了一個合理能預想的策略了,還故意令一號機過熱而利用火人直接攻擊敵人母艦。單是這樣,也令筆者有種順心舒暢的感覺,希望這番可以從這裡真正重新出發。

最後,上校身上的紋章和晴人他們變成「吸血鬼」時出現的一樣,筆者猜想這可能是一個特殊的血族,詳細還要故事好好解釋,希望是筆者所看得明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